Everlode.T

静候您的猫头鹰!

【德赫/中长篇】美女与恶龙/Beauty and the Dragon/序

一些唠叨。
这里是ET开的新坑,是看《美女与野兽》的预告片突然冒出来的火花,就像魔杖尖一样(啊哈!)有什么不妥请尽管指出!静候您的猫头鹰。
想将德赫带入《美女与野兽》重述,自从得知艾玛·沃特森演了贝儿,我就天天脑补这个,骚扰虻都钻不进来。如果有和其他文相似,纯属巧合!
这将会是个中篇或者长篇,不会太短,嗯…也不会太长。不过ET一向很忙呀,更新会非常非常慢(我还有另一个坑,梅林!)不过相信我能够持之以恒(信了就是套路了哈哈)
喜欢了太久的德赫,第一次执笔写一个完整故事,有点小紧张,深呼吸!
那么,童话开始咯!
注:这次是修改过后的,之前写的,我自己看着都尴尬。但还是不是很满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一杯橙黄的酒,顺着喉咙缓缓流下,酒精的辛辣混着香醇的气息刺着德拉科·马尔福的口腔,一切的一切,就像大提琴低沉浑厚而令人安心的音色一般,以温暖的温度,烧灼着他的胸膛。

就像心脏沉在胸腹的底部一样,一呼一吸都让人安心,一切都过去了。阳光透过窗子,印在深色的地板上,被窗框隔成一条条金色的丝绸,空气中弥漫着的毛絮懒洋洋地打着旋。书桌上的书看上去已经像是一个世纪前的东西了,羽毛笔斜插在墨水瓶里,被阳光镶上完美的金边,很久没有动过的样子,和老样子一样整齐。

窗外的老树只剩下剪影,树叶空隙间留下的星星点点,像是飞溅在阴影里的金色颜料,跳跃着,闪烁着。

他漂亮的金发闪着光,在这片暖色调中,他无法将自己藏起来。他仰起头,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,修长的手指敲打着玻璃杯,发出一声声回声般的清脆声响。

若不是门悄声的打开,他可能打算在这里坐一天。脚步声蔓延到他的身边,进来的女人吸引了他的注意,成功地让他的眼角漾起一丝笑意。

“下午好,亲爱的。”他站起身来,低下头看着她,阴影投射在他的脸上,睫毛的尖端微微发着光,这让他面部看上去柔和多了,“你还是找到我了。”

赫敏装作恼怒地盯着他的面庞,侧脸飞过一片红晕, “我可经不起再次找不到你。”德拉科看着她的模样笑了出来。

“为什么?”他轻声问道,“为什么是再次?”

“如果你接着装傻的话,当然不会知道原因。”赫敏毫不客气地说,皱起了眉毛,实际上她并不生气,因为她知道,他不会忘掉那事的。

他轻笑了两声,将手中的杯子放到书桌上,单手搂住了她的腰,将她拉进自己的怀里,嗅着她秀发好闻的气味,他曾深陷其中的香味,至今还不能迈出半只脚。

“我知道了,我的公主殿下。”他打着趣说道,“新婚快乐。”他眯起眼睛,打量着她的脸——一点没变,不算太白皙的脸上点缀着零零星星的雀斑,琥珀色的眼睛清亮纯澈,依旧是毫无杂质,在阳光的映照下像个浅浅的小水潭。之前总是吐出刮躁的话的嘴唇此刻正紧紧抿着。真是,太可爱了。

她扬起眉毛,看起来很是不满意。“那又是另一个事了,”她点点头,盯着德拉科,眼神直戳他的脸,“既然你提起了这个,你可以解释一下,为什么派对进行了一半,新郎就不见了?”

“有意思,我不知道。”他克制住自己不去大笑,“我想他可能想好好回顾一下这一步步走来的点点滴滴。”薄唇几乎不动口型地吐出一句轻飘飘的话。

“答案很具有马尔福式风格,斯莱特林加五分。”赫敏笑了出来,踮起脚在他的脸上印下一个轻吻,“那么,也祝你新婚快乐。”

德拉科抽出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赫敏的后背,惹得她咯咯笑了起来,“那么回到上一个问题。”她努力压住嘴角的弧度,“你知道'再次'指什么。”

“什么?”他的笑更明显了,“我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,你知道,人结了婚就会变得稀里糊涂——”

“——少来!”赫敏打断了他的话,就像再次回到霍格沃茨,这仅是两人的一个日常的拌嘴一样,“真是固执的龙……”

他挑起一边的眉毛,“是么?”

赫敏摇了摇头,“当然,我知道你喜欢装疯卖傻,马尔福。”她笑着叫了他的姓氏,意外中的陌生,就像几百年前她用他的姓氏称呼他一样。

“的确。”德拉科的眉毛又回到了正常的位置,让他看着有点小俏皮,赫敏再次摇了摇头。“说得没错,马尔福。”他故意加重了尾音,嘴角若隐若无笑着等着她的反应。

和期待的一样,她先是惊讶地瞪着他,然后几秒钟后,恍然大悟地露出怒容,对,马尔福,也是她的姓氏,这下越发的好玩了。

“回答我的问题!(注1)”她的脸颊泛起一层粉红色,在阳光下看得十分真切,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
德拉科轻声叹了口气,抬手将手搭在她的后颈上,手指缓缓滑向前面,勾住她的项链。

银质的链子躺在他的手心里,银蛇一样的冰凉在他的指尖滑落,溅落在柔软细腻的肌肤上,留下一片深蓝。

一片贝壳大小深蓝色的鳞片躺在他的手心当中,连接着项链,在他微微发抖的手上像是在呼吸一样。

粗糙的表面反射的光流动着像是打乱的流苏,质朴,却显得高贵而令人陶醉。在两人呼吸渐入紊乱间显得平静和神圣——一片龙鳞。

一片大海般深蓝的鳞片,是那段梦境般记忆的唯一证明。无可置疑的存在,童话一样,诉说着曼妙的情话,却混着利刃般的艰苦,勾回了他们的那段梦。
阳光依旧灿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注1:实际上,是德拉科先问的“为什么”,赫敏原本是想问他原因的,气呼呼的她忘记了她根本没有提出问题。很可爱,有没有?

评论(4)

热度(2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